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缘

与其达练,不若朴鲁;与其曲谨,不若疏狂。

 
 
 

日志

 
 
关于我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世间清品至兰极,贤者虚怀与竹同 事在人为,莫到万般皆是命,境由心生,退后一步自然宽1416762092

ZJT 2011-9-26  

2011-10-01 11:44:37|  分类: 心声倾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晚借K认识了ZJT!!

              K在前个星期与我电话,约我见见。我推说日后。

              昨日晚与肉肉为了孩子之事发生了一些不满。对肉肉来说,他现在的状态算是很大进步的结果。但是对于他这个年纪的同龄人士来说还是显得那样稚嫩。当下需要他面对的东西太多,而他仍需要时间来让自己成长。这一切都不是能急得来的!

             “欠下的总是要用时间来补”——曾经哥哥对父亲说的一句话。

              作为他最亲近的人,我很烦。我何尝不知道自己此时应该做的是给他慰藉与鼓励……然而现实中的我却总是不能摆脱自己那“怨妇”般的“恨”。其实,在生活中我也有平心静气像教小朋友一样耐心的与他谈心讨论,但每每他的表现都让我的点拨无从入手。我意识到:外力的作用只有在内因有意识下才能起作用。我唯一的做法只有等:等他有意识感到自己应该学习感悟些什么;等他自己开始主动寻觅渠道为自己人生路走的更有意义而努力……现在我的状态唯有让自己不断地修为,为的是让自己体味到人生更深的东西,来平复自己的心态,得到充实、满足,能在肉肉需要的时候给予他有力的帮助。

              今晚,我赌气不回家。赴约了与K的饭局。跟K总有种“远望赏花”般的幽然。我不想与他怎样亵玩。只想走近他的圈子,去感受其中那份酣然畅悦,去从朋友的欢愉中体味开心,将自己的想法拿来跟朋友分享,仅此如已。

    如果社会是个熔炉、是个染缸,就是在这个染缸边上欣赏其中如何渗色,或许自己已经成为缸中的一个分子,被搅入了什么元素吧!!

             ZJT,这个名字的姓是本人告之,名则是打听到的。我是个自恃清高的人,很少会主动打听别人的信息,有缘有意别人会主动告诉自己的,也许自己的想法不大适合这个社会,落伍了,哈哈……可能也是造成我保留下来的新朋友较少的原因吧。

            说也怪,在赴约之前心中曾有过一念,为什么一直很少发展朋友的朋友呢?看来,这次还真是应验了!!初于他对我的吸引——ZJT的生活看法。我想我们之间应该有下次的相聚,我乐意交这个朋友。

           在相聚的四个小时里,他喝得晕晕之刻竟对我说,我很有魅力!这自然会让我心中自得,但不乏在回应其微笑中带有些许对自己的嘲讽。

          我有这“金刚钻”,愿意交这“瓷器活”!呵呵呵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