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缘

与其达练,不若朴鲁;与其曲谨,不若疏狂。

 
 
 

日志

 
 
关于我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世间清品至兰极,贤者虚怀与竹同 事在人为,莫到万般皆是命,境由心生,退后一步自然宽1416762092

阳历二月为什么只有28天?  

2010-10-09 11:26:58|  分类: 教学实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历法的改变是自古罗马的恺撒大帝开始的,他把一年365天分为12个月,单数月份31天,双数月份30天,这样就是366天,就比一年多了一天,怎么办?恺撒大帝就把2月减去一天,这样2月就只有29天了,因为2月在古罗马认为是个灾难月,当然希望这个月的时间越短越好。所以当时的2月是29天的,而非现在的28天。
恺撒归西后,奥古斯都继承王位,他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恺撒大帝生日的月份7月是31天,而自己生日的月份8月却只有30天,这个家伙心里非常不平衡,这岂不是说自己不如恺撒吗?于是,他对历法做了改变,把8月也变为31天!这样,就多出了一天,怎么办?于是,他又将2月的29天再减去一天,这样,2月就只有28天了。并且,他把8月以后的月份的天数也与恺撒时的规定做了调换,即变成了:9,11月份各30天,10,12月份各31天。
因此,我们现在的2月只有28天,完全是奥古斯都的私心所造成的。
但是,2月不见得全是28天,阳历有闰年的说法,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地球绕太阳公转的实际天数是365.24天,也就是每隔4年,就会出现那一年有366天的情况,那么,这一年的2月就有29天了。
  评论这张
 
阅读(5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