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缘

与其达练,不若朴鲁;与其曲谨,不若疏狂。

 
 
 

日志

 
 
关于我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世间清品至兰极,贤者虚怀与竹同 事在人为,莫到万般皆是命,境由心生,退后一步自然宽1416762092

一线教师的愁  

2010-09-08 15:59:32|  分类: 教育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不,刚刚开学。新的愁又来了。

          刚刚送走了毕业班,新带的面孔,一个个都是那样如花似玉、帅气方刚,有着纯真的稚嫩……羡慕他们的童年无忧,同时也担心他们的“自律与责任”。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长一个个惯养出来的。遇到什么大事小事,孩子的事,都是家长们一一代劳。这下在学校里的一一不适应也就成了自然。老师不能像家长一样六对一的代劳,而是一对一百二十的无奈,无奈,再无奈……

         学生自己的学习,成了老师的责任:哄着,骗着,教着——如何如何听课,如何如何学习,如何如何完成作业……

         没有了学生自己的主动性,学习中的事事(听课,写字,交作业,改错)完全都交由老师来催促完成。好累啊!!这样的学习能好吗??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都成了没有思想,对自己的事没有完整的认识,对自己不负责任的人??

         听课的群体活动由着自己放任自由,课堂的练习可以置之不理,作业的巩固成了老师催促下的负担,那有错的本子堂而皇之的直接加入书包。对再次改错,成了当老师的“愁”之源,没有了课堂的时间(语数课上讲知识,没有多余的课来处理作业),只能抽课间仅有的“宝贵”时间迅速的去班中“催促”,孩子们看着急速奔来的老师,脸上残留的是厌恶的神情,逆反的情绪中握着笔改正着原本该积极主动完成的改错“任务”。

        原有的“勤学好问”在新时代中,残留的影子都找不到了,孩子对自己未来的认识、对自己的任务、对生活的习惯……统统归于被动!!昔日的学子们身上的品质哪去了?这————足以让我们家长们深思!!!

        这一切都源于:“包办”!包办做,包办想,包办未来,包办价值…………

        老师无奈啊!   好“愁 ”啊……………………………………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