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缘

与其达练,不若朴鲁;与其曲谨,不若疏狂。

 
 
 

日志

 
 
关于我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世间清品至兰极,贤者虚怀与竹同 事在人为,莫到万般皆是命,境由心生,退后一步自然宽1416762092

电视剧<<岁月>>有感  

2010-10-11 17:04:48|  分类: 生活感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视剧《岁月》是部不错的电视剧,可称经典,值得年轻人学习感悟。

       《岁月》中的男主角:梁致远。从人物的性格秉性、社会阅历、人生看法等方面都生动展示出他的无奈、彷徨、……我觉得岁月的第一集刚开始的旁白阐述了它的真谛与价值。

        昨晚上在自己的日记本上记录了自己的心声,这里没有重复的必要。但是,我很想将岁月中的自述转载如下:

    “  这是一段逝去的往事。记录了一个刚刚走出校园的年轻人,如何经历成长的阵痛,艰难而曲折的走向成熟。

     这里有青春的躁动;有失落的痛苦,碰壁后的圆滑和事故,以及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在利益面前表现出的动摇和妥协。

      这里有惭愧;有不可挽回的内疚;有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背叛;有反省,也有对自己灵魂的深深拷问和思索。值得庆幸的是:我最终从朋友和师长们身上,看到了作为一个好人的永恒的价值。”

      “不管你站在人生与社会的何种位置上,一个人的良知,他的正义和善良,既是他人生的底线,也是他生存的全部价值。”

      

 

 

           梁致远,是那样一个人物。《岁月》使我用心的跟随他体味了这样一个人物由高傲自主到成熟达练的过程。对于他,我是不大喜欢的。如果我是许小曼,我会跟小曼是同一种选择,同样会为日后转变后的梁致远而失望。

        《岁月》剧中,给我印象和反思最多的是“人,到底为了什么活着?怎样活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我推崇罗清水在人生最后几年的活法。如果是我,我会选择那样的生活状态,即使在繁华的都市中。在做事实、普普通通的小事中体悟人生真谛,享受那份幽静的心情,那才是最真最纯的活法。

        说实话,我还有种想法。人生在世,就不是为了追求什么成佛成道,那也要悟出点佛道的境界。因为佛道之境就是人生追求的真谛,可谓:活明白了!!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