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中缘

与其达练,不若朴鲁;与其曲谨,不若疏狂。

 
 
 

日志

 
 
关于我

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 世间清品至兰极,贤者虚怀与竹同 事在人为,莫到万般皆是命,境由心生,退后一步自然宽1416762092

日子两说【2010.6.27节选】  

2010-07-19 15:30:17|  分类: 心声倾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工作心情尚好,阳光充裕。B、M的关系挺逗,加上我这个年纪相距甚大的家伙,在中间一起闲聊,逗笑,挺开心。日子算是过得挺顺——润!!跟B的相处,看得出她身上的诸多不足,借着午餐之际,聊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对朋友说道自己的认识,为朋友之心言明,更是增进情感之法。我不考虑什么多想的影响,原本正直,不怕闲语!

         M,这个人不说人品怎样,我没有过多接触没有资格品评,单从她口中说出的有关教育之法,我是赞同的,并且是值得我学习的。家庭女性为人处世之道,值得向“老家伙”学习:适当之时向老公假装个醋意是必要的;B在处理与侄女的教育上让M指点过几次,我听后着实觉得正确,有建的。

         我对自己工作始终抱有认真负责的态度。但对成绩没有太大的要求,说白了,不大看重。因为教育的量化考试只能证明一次的成败,因素很多,有些不是本质教育所能左右的,我无力追求量化的分值。其实,在工作中我更多为“价值教育”的理念灌输关注较多。孩子大了,自然对语言上的理解能力会更好一些。数学学科的教授,我竭力以兴趣培养为主,让学生更好的感受数学内在的魅力为目标,以知识掌握的训练为过程。有时想想,我现在的教学理念,在数学学科教育与价值教育理念教育两者之间,都有。或许从专业角度讲,我的课是隶属于数学学科;从育人角度讲,我倾向与价值教育。我想这并不矛盾。

        教师就是教书育人。教书,带数学学科;育人,讲价值教育,我很充实!对自己的人生设想很充实!可是,当阅读到成功人士的书籍时,总觉得自己的想法(事业)没有规划,没有轨道,连个方向都是那么迷茫,若有若无。不明晰!!

        老公说:“女人嘛,干什么那么辛苦,有个好老公养着,享受天伦之乐,多好!!干嘛让自己那么累啊”可是,我一直有着上述的想法,想做的念头很强烈,那需要勇气和精力去做啊。生活中有太多的安逸、享乐来诱惑你!或许这只能证明自己的上述想法没有那样的执着,也或许还有一个借口来阻止这一切,就是真正对“人生真谛追求”的思考!!有些矛盾,内心,还是惰性的作用。

       哈哈哈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